首页 >> 正文
学院举办“教学技能培训”之“高校教师的科学发声与艺术表达”培训讲座
来源:科文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29 浏览次数:1685

326日下午,科文学院新入职教师岗前教育培训之“教学技能培训”在科文教4202室举行。江苏师范大学语委办康秀玲副主任受邀为学院新入职教师作“高校教师的科学发声与艺术表达”培训讲座。讲座由教学事务部教师发展中心郑雅馨副主任主持。

讲座中,康老师从“语音常识”入手,将“语音的性质”、“发音器官和发音原理”、“普通话语音”等基础语音知识,深入浅出的传授给与会新教师,与他们共同探索语言世界的奥妙。

康老师提到“声音是灵魂的音乐”,强调“好的声音是一个人用之不竭的宝贵财富”,同时打破了“声音是天生无法改变”的观点。从如何美声、到发声方法、到教师用语,从呼吸控制法到共鸣控制法、再到吐字归音训练,康老师既系统又详实地为新教师进行了发声技能和艺术表达的培训。最后,康老师详细的介绍了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的方法和内容,鼓励新入职教师积极参加普通话水平测试,不断提高普通话水平。

康老师扎实的学识,稳重的台风让到场教师们如沐春风,深入领略了普通话的独特魅力,新教师们表示将学以致用,以收获的知识技能投入到教学工作中,并加强普通话的学习和训练,不断提升综合素质,成为普通话和规范字的优秀推广者,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