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科文学院及时消除高压环网柜安全隐患
来源:科文学院 发布时间:2018-11-14 浏览次数:1608

暑假期间,承担学院供电保障的高压环网柜受台风“安比”和“温比亚”等恶劣天气影响,两次出现电气故障,造成全院停电,学院后勤部门迅速响应、加班加点、冒雨抢修,及时恢复保障供电;国庆期间,更换高压环网柜外壳,彻底排除隐患,全面恢复正常供电。

2018年7月29日上午8时许,学院北校区高压电气设备受潮造成高压开关柜烧坏,全院停电,物业值班人员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通知供电公司派工抢修;学院领导协调后勤集团等有关部门召开现场会、研讨抢修方案,调度5家施工单位、60余人次参与抢修及检测,经过两天两夜的冒雨奋战,于7月30日下午16:00时恢复临时供电,保障了学院招生录取等工作顺利开展。

8月20-21日,学院后勤委托供电公司对环网柜内存在的安全隐患再次排查,对着火的三个隔离刀闸进行了拆除处理。维修前夜,正值“温比亚”台风经过徐州,徐州部分道路受灾中断,物流无法将定制的高压开关如期送达,后勤维修人员淌水步行十余公里协调货物进场,动用特殊车辆运输,加班加点冒雨施工,确保抢修任务如期完成。

10月1日,根据隐患排除方案和计划安排,后勤事务部利用假期对原环网柜的外壳进行升级,扩充散热除湿空间,改善设备工作环境,彻底排除因柜体内潮湿而存在的安全隐患。

经过一个多月的运行,11月13日,经专家组验收评估,高压电器设备及二次线路正常工作,达到预期整改效果。

安全事故无小事,科文学院后勤长期以来一直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在安全生产工作上,坚持思想认识到位、制度落实到位、经费保障到位,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整治、大排查,发现一处,整改一处,不留后患,为科文学院的事业发展提供良好的安全保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