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学院组织开展辅导员周末下午茶CUP22——“学党史 忆峥嵘 筑信仰 担使命”党史学习
来源:科文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06 浏览次数:1834

4月1日下午,科文学院辅导员周末下午茶CUP22--“学党史 忆峥嵘 筑信仰 担使命”党史学习在贾汪区马庄村文化大礼堂如期举行。贾汪区委常委、人民武装部部长程学军,军事科参谋刘贤臣应邀出席,科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安仲森、全院辅导员老师到场参加。会议由院人民武装部部长宋宁军主持。

科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安仲森致欢迎辞并发表动员讲话。他指出,辅导员周末下午茶是学院辅导员提升工程的一个重要载体,全院辅导员通过参加周末下午茶听取报告、交流思想,缓解压力,有效地提升了辅导员的综合素质。

随后,安书记代表科文学院向程学军部长颁发了科文学院国防教育导师聘书。

最后,程学军部长向全体辅导员老师作了“安宁不忘危机,发展不忘国防”的主题报告。报告中,程学军部长系统梳理了国际形势的前世今生,重点剖析了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茹毛饮血的资本主义本性,详细分析了中国当前面临的空前挑战和应对策略。大学生的国防安全教育也是高校德育工作的重要内容,希望各位辅导员能将国防教育切实融入到日常的思想政治工作中,居危思安,认真做好安全信息收集和上报工作;同时注意培养自身和学生的保密意识,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对涉密的内容和图片不外传、不转发,努力培养学生国防意识,强化学生国防观念......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图文并茂、深入浅出,既有前瞻性,又有针对性,既有政策性,又有学术性,为现场的辅导员老师们进行了一次深度地军事国防形势教育。

在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背景下,在学院全面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前,辅导员群体能够先行一步开展党史学习,体现了辅导员群体的政治觉悟和责任担当。全体辅导员要坚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的历史中汲取营养、智慧和力量,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抓好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和日常管理教育,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