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科文学院商学院顺利召开教师技能学习座谈会
来源:科文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06 浏览次数:970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新入职青年教师教学与科研能力,了解并解答青年教师个人发展困惑,引导广大青年教师更好地进入教师角色,3月31日下午,科文学院商学院在双创楼329多媒体室召开了教师技能学习座谈会。商学院院长张英明、党总支书记张海英、副院长吴昌军,2019年-2021年全体新入职教师等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吴昌军主持。

座谈会上,管理系教师代表龙秋宇老师从如何在最快的时间内适应岗位并站稳讲台以及在提高教学技能的同时提升科研水平两个方面分享了自入职以来的教学经验及感悟;财经系教师发言代表姚双老师以如何上好一堂课为切入点,分享了课前准备,课堂讲授,以练促讲,以赛促学等教学经验和体会。

管理系成兵主任对两位教师代表的发言进行点评与总结。她强调,教师要自觉树立正确观念、更新育人思想,研究教学方法,因材施教;做到与时俱进,将先进的教学理念与教学技术结合,深入思考教学、钻研教材,以最快的速度立足本职岗位的同时实现自身的发展。

最后,张英明院长进行了总结发言,对新教师们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青年教师要重视教师职业道德建设、爱岗敬业、教书育人;第二,要主动听课、主动与老教师沟通交流、博采众长,不断进行思考与改进;第三,要充分将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相结合,灵活教学;第四,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深入钻研教学,投身科研工作。

通过此次座谈会,商学院全体青年教师明确了自身努力的方向,增强了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商学院教学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