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科文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系列学习教育
来源:科文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09 浏览次数:785

为贯彻好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传达好共青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动员会的精神,引导团员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理论自觉,坚定理想信念,人文与艺术学院分团委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3月15日,人文与艺术学院分团委采用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展了新学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主题团课。主讲人分团委书记戚彩霞向各团支部传达共青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动员会的精神,人文与艺术学院各团支部要深刻把握其中的政治逻辑和实践要求,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加强共青团思想建设的重要内容,引导青年团员从党史中启迪思想、获得力量,用实际行动诠释“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通过学习党史了解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和革命精神,坚定马克思主义和共产主义信仰。

4月2日下午,人文与艺术学院分团委组织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之走进美丽马庄,传承红色基因”实践活动。人文与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戚琦与分团委老师带领人文与艺术学院学生会及团属组织成员和18级、19级、20级部分学生前往潘安湖马庄村,重温习总书记视察马庄路线,感受新农村建设下的“马庄文化”。同学们在马庄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首先参观了马庄村史馆,从资源枯竭到经济飞跃、转型升级、浴火重生,马庄几十年来的发展历程尽收眼底。从村史馆中,队员们了解到马庄村民在党组织带领下从资源枯竭到转型升级,推进乡村振兴的累累硕果。此次“走进美丽马庄,传承红色基因”活动,团员们亲历了马庄村在新时代新农村建设的成果,励志把个人梦想融入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去。

4月2日至4月8日,人文与艺术学院各团支部先后开展了党史纪录片《重生》观影活动。纪录片《重生》从南湖红船到八一枪声,从井冈号角到长征壮歌,从抗日烽火到建国大业等多个角度,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过程。通过本次观党史纪录片主题团日活动,人文青年学子更加深刻的了解了我党的奋斗历史和优良作风,体悟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以及中国共产党与人民血肉相连、不懈奋斗、砥砺前行的伟大精神。学生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人文与艺术学院分团委紧扣上级团组织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和重点内容,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以青春之我,拥抱新时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