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科文学院基础科学部党总支精心组织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科文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15 浏览次数:77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在院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基础科学部党总支自3月下旬开始,精心策划组织了党史学习教育。

首先,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对基础科学部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党总支书记许化宁作动员讲话,并带领全体党员教师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关于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许书记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在部门内掀起党史学习的热潮;二要精心组织策划,充分利用基础科学部思政教师资源优势,深学精学党史内容;三要与学院党委各项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严格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全力保证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性。

其次,根据基础科学部党总支制定的党史学习方案及学习日程安排,开展了党史学习第一讲《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学习。全体党员共同观看影片《建党伟业》,重温中国共产党建党的峥嵘岁月,感受了革命先辈坚定的理想信念追求。观影后,各位党员教师纷纷表示都被先驱们的革命精神所感动,更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一定会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4月14日下午,开展了党史学习第二讲《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本次学习以讲座形式开展,邀请思政教研室三位党员教师冯玲、焦艳丽、郝芹担任主讲。三位教师经过精心准备,分别以“1921-1937全面抗战前中国共产党发展简史”、“全民族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淮海战役秘密战”为主题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发展壮大历程,让在座党员更深刻地理解了中国革命发展道路的艰辛以及胜利成果来之不易。学习教育取得了良好成效。

后期,基础科学部党总支将继续落实学习方案内容,定期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每一位党员,立足岗位、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