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科文学院机电、生化系召开法法治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动员会
来源:科文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2-04 浏览次数:817

进一步增强学生自我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提高学生自我保护能力,共建文明校园,科文学院机电、生化系于12月3日在学院北校区1号楼305教室联合召开法治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动员会,会议由机电、生化系学工办主任徐永扬主讲,机电系、生化系团总支、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以及各班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徐永扬老师指出增强法治意识,首先要学习法律,知法懂法。徐老师向学生干部列举了一些高校学生因为不懂法而违法所导致悲剧发生的例子,这些案例引人警醒也让同学们意识到学习法律、知法懂法的重要性。其次要知行合一,遵纪守法徐老师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涵引导同学们明白只有从个人层面严格约束自己、正面发展自己,才能达到社会和国家层面的和谐安定;身为当代大学生更应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知行合一,遵纪守法。最后,要防微杜渐,严于律己徐老师指出,学生干部在提高自身素质的同时要用心引导好班级同学,对于校园贷、传销、网络诈骗等容易让同学深陷其中的行为,学生干部要有敏锐的洞察力,一旦发现,要第一时间告知班主任,阻止事态的恶化发酵。

徐老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接下来将要开展的法治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内容,如法治知识宣传,与民警面对面,法治专题讲座等等,并对活动作了布置,向学生干部提出了认真落实的相关要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