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诵经典•习党史”2021年度全省中华经典诵写讲系列活动的通知
来源:科文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20 浏览次数:2506

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决策部署,切实发挥语言文字在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的重要作用,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三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的通知》(教语用厅函〔2021〕2号)精神,省语委、省教育厅、省新闻出版局和省全民阅读办将联合开展“诵经典•习党史”2021年度全省中华经典诵写讲系列活动。现将我院报名参加系列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本次活动以“传承中华经典,庆祝建党百年”为主题,通过诵读、书写、讲解中华传统经典和红色经典,引导全社会特别是广大青少年在提升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能力的过程中,厚植中华传统文化素养,助力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效果,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现代化篇章凝聚力量。

二、重点活动

“我心向党”中华经典诵读大赛、“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印记中国”师生篆刻大赛。各项赛事具体方案见附件1-3。

三、报名方式

参赛者可通过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网站(网址:www.jingdiansxj.cn)查看赛事通知及相关信息,报名参赛,上传作品,下载证书。同时可通过中华经典诵读工程微信公众号(微信号:zhjdsdgc)、中华经典诵读工程微信小程序、中国语言文字学习强国号、中华经典诵读工程抖音官方号(抖音号:zhjdsdgc)、腾讯相关宣传平台,获取大赛相关信息。

四、时间安排

(一)初赛:2021年4月至7月

省级部门组织初赛的,请按各省份要求报名参赛。省级部门不组织初赛的,参赛者自行登录赛事平台报名参赛。

(二)复赛及决赛:2021年7月至9月

参赛者根据赛事要求提交作品或参与现场评比。各赛事承办单位组织专家评审,完成复赛、决赛相关工作,确定获奖名单。

(三)成果展示:2021年10月至12月

通过电视节目、活动展演、展览等方式进行成果展示(具体参与人员、作品及展示方式另行通知)。同时,大赛组委会及各省级部门将结合教育系统2021年奋进之笔“加大民族地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经典润乡土计划、“家园中国”民族地区中华经典传承推广活动等工作,积极采用多种方式展示大赛优秀成果。

五、活动费用

本次系列活动无需缴纳任何费用。

六、注意事项

请各二级学院动员学生积极报名参赛,并请准备参加大赛的同学于6月20日前以二级学院为单位将《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学生参加科技创新活动与学科竞赛审批表》(附件4,正反打印)交至行政楼148。联系电话:68161062(范老师)。


附件:1.“我心向党”中华经典诵读大赛方案

     2.“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方案

     3.“印记中国”师生篆刻大赛方案

     4.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学生参加科技创新活动与学科竞赛审批表


教学事务部

2021年5月20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