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关于做好2019年学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来源:科文学院 发布时间:2018-12-28 浏览次数:4761

各部门,各系学工办:

为满足学生个性发展需求,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根据《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学生转专业办法(修订)》(科文发〔2018〕44号),现将2019年学生转专业工作的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成立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学生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人员组成如下:

组   长: 费   春    杨在华

副组长: 安仲森    钱   程

成员:(以姓氏笔画为序)

王明月    王   宁    宋宁军    齐行权    吴宏刚    吴厚山    胡文英    秦晓菁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教学事务部,负责具体实施学生转专业有关工作。

二、基本原则

(一)自主选择原则。尊重学生的自主选择,所有符合规定条件的学生都有申请转专业的权利。

(二)公开、公平、公正、规范原则。转专业工作按照公布计划、公开报名、公开考核、择优选拔的流程进行,相关教师、管理人员及学生都必须严格遵守规定程序和考核纪律。

(三)考核原则。学生申请转专业均需通过学院统一组织的考核,考核形式包括笔试和审核。笔试主要适用于一、二年级在籍学生。审核主要适用于确有身体疾病、有特殊实际困难的学生。

三、计划制定

(一)教学事务部依据下学期一、二年级各专业在校生数和教学资源运行情况,确定可以转出和转入的专业及计划。(详见附件1)

(二)为进一步探索应用技术型人才培养的新模式、新机制,继续面向2018级学生开办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方向班计划30名,计划单列,单独组班,纳入学院转专业总计划统筹管理。

(三)根据上级教育行政管理部门有关文件规定,2018级视觉传达设计与数字媒体艺术专业间可以设置转专业计划,但与普通类专业不得互转,其他艺术类专业及“专转本”专业,不设置转专业计划。

四、申请条件

(一)品行端正,自觉遵守学院规章制度,无违规、违纪记录。

(二)勤学上进,具有较强的自学能力和实践创新能力。

(三)对申请转入专业有一定的志向和爱好。

(四)身体条件符合申请转入专业学习的要求。

(五)身体确有疾病、有特殊实际困难,能提供医疗机构等单位出具的佐证材料。

五、报名审核

(一)学生登陆学院招生信息网(http://kwzs.jsnu.edu.cn),下载填写《科文学院学生转专业申请表》(每位学生只能申请1个转入专业,详见附件2),于2019年1月5日前提交所在系学生工作办公室初审。

(二)各系学生工作办公室在对申请转专业学生进行资格初审基础上(包括学习情况、现实表现、佐证材料等),提出推荐意见,并汇总填写《科文学院学生转专业汇总表》(详见附件3),于2019年1月9日前报教学事务部集中复审。教学事务部于2019年1月12日前公布审核合格学生名单。

(三)参军入伍退役复学学生申请转专业,由学生本人提出书面申请,按《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本科生学籍管理办法》《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学生参军入伍学籍和学业管理暂行办法》规定同步进行。

六、统一考核

通过资格审查的学生须参加学院统一组织的选拔考试,选拔考试各科目参考用书为申请转入专业学生日常使用教材,满分为200分。考试时间为2019年1月18日。

学生转专业允许跨科类申请。

(一)一年级考试科目按照学科专业分类,转入文史类、管理类专业考试科目为大学英语(100分)和大学语文(100分),转入英语专业英语试卷不同于普通类专业。转入理工类、经济类专业考试科目为大学英语(100分)和高等数学(100分)。

(二)二年级考试科目按照学科专业分类,转入文史类专业考试科目为大学英语(100分)和大学语文(100分),转入英语专业英语试卷不同于普通类专业。转入理工类、经济类、管理类专业考试科目为大学英语(100分)和高等数学(100分)。

(三)转入艺术类视觉传达设计或数字媒体艺术专业考试科目为大学英语(100分)和速写(100分)。

七、结果审定

(一)教学事务部依据各专业转出和转入计划,按申请转专业学生两门考试成绩相加后的综合分从高到低进行排序(其中单科成绩大学语文、大学英语不得低于60分,高等数学不得低于50分),报院长办公会研究确定转专业学生名单。

(二)转专业学生考试通过名单,将在学院招生信息网公示3天。公示无异议后,发放学生《转专业通知书》。

八、学籍管理

(一)申请转专业学生仍需参加本学期的期末考试,无故旷考者,取消其转专业资格,并按学院学籍管理有关规定处理。

(二)获准转专业学生由教学事务部统一办理学籍异动手续,且一经办理转出手续不得再转回原专业。

(三)获准转专业学生执行转入专业的培养计划,所缺课程必须补修,若补修课程较多,学生原则上需降级转入新专业学习。另,学生已修且考核合格的课程如与转入专业所设置的课程名称相同、学时学分相近,可申请免修。

(四)获准转专业的一年级学生(含降级转入)专业学费根据所在专业按多退少补原则分段收取,转专业前按原专业标准收取,转专业后按转入专业标准收取。获准转专业的二年级学生学费按所在专业分段收取,转专业前按原专业标准收取,转专业后按转入专业标准收取。获准转专业的一、二年级学生如需补修课程,均须按照补修课程的学分收取学分学费。

(五)获准转专业学生当学年度只进行综合素质测评,不参与学院各项评奖评优。

九、相关要求

转专业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希望各部门、各系学工办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加强组织领导,规范过程管理,指派专人负责,注重学生思想工作,切实做好2019年学生转专业工作。

十、联系方式

联系人:郑老师,联系电话:80270277(50277),电子邮箱:416034513@qq.com。

附件:

1.科文学院2019年学生申请转专业计划.xls

2.科文学院学生转专业申请表.doc

3.科文学院学生转专业汇总表.xls


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

                                         2018年12月24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