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报名的通知
来源:科文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02 浏览次数:2173

各单位: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面向广大大学生的一项课外科技训练活动,旨在培养和提高学生运用数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积极引导、鼓励学生参与数学建模竞赛已成为高校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培养学生创新思维、科研能力和合作精神的一个重要方面,也是高校本科教学工作评价的重要内涵之一。现将我院参赛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院理工科、经管类学生均可报名,鼓励有数学建模竞赛经历的学生参加。

二、竞赛时间

2021年9月9日(周四)18时至9月12日(周日)20时。

三、竞赛内容

竞赛题目一般来源于科学与工程技术、人文与社会科学(含经济管理)等领域经过适当简化加工的实际问题,不要求参赛者预先掌握深入的专门知识,只需要学过高等数学基础课程。题目有较大灵活性供参赛者发挥其创造能力。参赛队从竞赛题目A、B、C中任选一题,根据题目要求,合作完成一篇包括模型的假设、模型的建立和求解、计算方法的设计和计算机实现、结果的分析和检验、模型的改进等方面的论文(即答卷)。

四、报名时间

2021年6月2日至2021年6月30日。

五、报名方式

参赛者以3名学生组成一队(参赛学生必须全部来自科文学院),填写《科文学院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报名表》(附件1),以二级学院为单位报至教学事务部,由学院向所在赛区组委会报名,再由赛区组委会向全国组委会报名。

参赛说明

1.一旦报名确认参赛,请必须遵守培训及竞赛规则。

2.竞赛网址(http://www.mcm.edu.cn),可查阅有关竞赛的更多信息。

六、注意事项

请各二级学院动员学生积极报名参赛,并于6月30日前提交《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报名表》(附件1)及《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学生参加科技创新活动与学科竞赛审批表》(附件2),以二级学院为单位将纸质版报名表和审批表交至行政楼148,电子版报名表发送至邮箱1363531486@qq.com。

联系人:范老师,联系电话:68161062。

 

附件:1.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报名表

      2.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学生参加科技创新活动与学科竞赛审批表

      3.2021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报名第一次通知

 

教学事务部

2021年6月2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