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关于做好学期初各项学生工作的通知
来源:科文学院 发布时间:2019-02-23 浏览次数:1941

各系学工办:

按照学院统一要求,全院学生于2月24日报到,2月25日上课。现将学期初各项学生工作通知如下,请认真贯彻落实:

1.做好学生返校统计、出勤检查工作。要准确统计学生返校情况,核实学生未到校原因,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各班主任于2月25日7:45到班检查学生出勤情况,各系8:00前将《学生假期返校情况统计表》报教育管理办公室。同时,本学期学生考勤日报工作恢复正常。

2.召开主题班会,了解学生动态。各班级应及时召开主题班会,开展学生思想动态调查,了解学生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帮助学生解决具体困难,激发学习热情,使学生尽快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去。新任班主任及时加入班级群并与学生见面,尽快熟悉学生情况,做好档案整理和保管。

3.走访学生宿舍,加强安全教育。提醒学生防火、防盗、防骗,加强锻炼,预防疾病,确保人身财物安全。居住在建院宿舍的班级,应加强走访,及时收集学生诉求,发现问题向学生事务部反映。

4.关心特情学生,做好教育跟进。及时更新本系特情学生建档信息并报教育管理办公室。做好有不及格课程的学生教育工作,提醒他们认真复习,按时参加补考和重修报名。

5.领取各项材料,保障工作开展。各班级应及时领取班级教材、课程表、教学日志、教学信息反馈表、班级工作台帐、考勤表、综合素质测评表等,保证教育教学工作正常开展。

6.各系团总支及时收集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报告并择优上报,2月28日前提交院团委。泉山校区各团总支报送十篇,贾汪校区报送三十篇优秀报告。

附件:附件1:科文学院学生假期返校情况统计表.xls

      附件2:19春科文学院教材发放通知单(泉山).xlsx

科文学院学生事务部

2019年2月23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