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科文学院召开新校区学生教育管理模式创新研讨会
来源:科文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08 浏览次数:2164

3月6日上午,科文学院“新校区新模式新生活——潘安湖新校区学生教育管理模式创新研讨会”在科文学院11号楼300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安仲森、学生事务部各职能部门和各系学工办负责人出席研讨会。会议由学生事务部主任宋宁军主持。

出席研讨会的人员聚焦学院入驻潘安湖新校区后学生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围绕新校区学生的安全保障、日常管理、多校区工作互动、校园文化建设、学生社区建设、智慧校园的高效利用等方面展开了深入探讨,形成了诸多有价值、可操作、富有前瞻性和创新性的工作路径与方法,为顺利入驻新校区做好了充分的思想准备。

安仲森副书记在认真听取与会人员发言后,指出:一要高度重视,提前谋划,积极准备。把握学院转型发展的机遇期,以入驻新校区为契机,立足当下,梳理各项学生工作重点、难点,提前谋划,做好预案。二要深入调研,总结经验,形成共识。广泛征集师生意见,深入借鉴国内外高校管理理念、模式,继续发扬和总结学工系统优良传统和经验,充分论证,统一思想,形成共识。三要高端定位,重塑理念,确立方案。进一步拓宽工作视野,在理论、机制上大胆创新,探索新思路、掌握新方法、建设新阵地,积极探索智慧校园建设,实现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的信息化,全面提高工作效率。

会议同时强调,全体辅导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思想认识要统一到学校和学院决策部署上来,要“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在稳步推进日常工作的同时,认真思考、积极谋划、不断完善,为入驻新校区做足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学院事业发展做出新贡献。

据悉,学工系统将根据学生教育管理框架设计,组建团队,分专项开展论证和细化工作,完善配套制度体系,确保在新校区入驻前全面完成学生教育管理模式规划设计和各项准备工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