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科文学院举办大学生创客协会成立暨创客咖啡启动仪式
来源:科文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08 浏览次数:2251

3月6日下午,科文学院大学生创客协会成立暨创客咖啡启动仪式在14号楼北108举行,科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安仲森、学生事务部主任宋宁军、团委书记李洁和全体创客成员出席和参加了启动仪式。

会上,宋宁军主任从积极响应国家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要求,贯彻学院“分类分型”应用型人才培养战略;全面深入推进学院创新创业工作,完善创业指导工作体系;回应创业大学生诉求,搭建创业信息交互平台三个方面阐述了成立大学生创客协会,建设创客咖啡的重要意义,并通报了创客协会的筹备情况。

随后,李洁书记介绍了大学生创客协会的机构设置及筹备会的选举情况,宣布了相关机构的人员组成。

安仲森副书记为当选的科文学院大学生创客协会会长刘炜同学颁发了聘书。

刘炜在表态发言中表示一定不负重托,开拓思路,认真谋划,全力以赴为学院大学生创客做好服务工作。学院创客咖啡负责人董威同学介绍了创客咖啡的运营方案以及服务承诺。

安书记在讲话中首先对科文学院大学生创客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创客协会的成立是学院贯彻落实国家“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的重要举措,是我院进一步加强创新创业工作的重要体现,为营造浓郁的创业氛围,弘扬创业文化,助力创业实践搭建了平台。要求创客协会和创客咖啡一定要发挥交流平台作用,推进创业者的互助协作;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服务扶持创业者发展;投身创业实践,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发挥团队协作优势,实现创新创业赛事突破。

会后,创客协会全体成员齐聚创客咖啡参加首期创客沙龙活动。徐州博思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孟振总经理应邀参加创客沙龙,并围绕“创业者的素养与砺炼”主题,以自身创业经历为例,从实战角度阐述了创业者所应具备的宏观思维、理性思维、风险意识,协作意识的基本素质。同时还就创客们在创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答疑解惑,鼓励创业者们要正视困难,迎难而上。现场气氛热烈,讨论精彩纷呈,与会学生均表示受益匪浅。可喜的是,多个创业团队通过相互认识了解,沟通交流,达成了合作意向,实现了信息交换,资源共享,发挥了创客协会和创客咖啡的平台作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