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关于举办2014“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和演讲大赛选拔赛的通知
来源:科文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9-26 浏览次数:1665

各部门,各系学工办:

为提高学生英语实际应用能力,选拔优秀选手代表学院参加2014“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和演讲大赛江苏赛区及全国大赛,经研究,决定举办两项大赛校内选拔赛。本次选拔赛由基础教学中心主办,现将相关活动事项通知如下:

一、写作大赛

(一)参赛对象

外语系在校本科生(2014级新生除外)2013级非英语专业本科生。

(二)参赛时间

2014926(周五) 1300-1400

(三)参赛地点

北校区阶梯201教室。

(四)推荐方式

基础教学中心大学英语教师每人推荐参赛选手2-3名;外语系学工办推荐每个班级参赛选手8-10名。

(五)参赛内容

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一篇材料作文,字数500字以上。

(六)评分结构

总分100分。其中:

项目

比例

Content/Ideas

40%

Organization/Development

30%

Language

30%

 

 

 

(七)奖项设置

本项选拔赛奖项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其中一等奖占参赛学生数的5%,二等奖占参赛学生数的10%,三等奖占参数学生数的25%。经三名以上评委老师评审,获得一等奖前三名的选手将代表学院参加2014“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江苏赛区决赛。

二、演讲大赛

(一)参赛对象

学院全体在读本科生(专业不限)。

(二)参赛时间

20141015(周三) 1400-1630

(三)参赛地点

另行通知。

(四)推荐方式

基础教学中心大学英语教师每人推荐参赛选手1名;外语系学工办推荐参赛选手15名。

(五)参赛内容

每位参赛选手根据抽签顺序进行3分钟的定题演讲,题目为 “Change the Unchangeable”(要求每位选手在本题目下加小标题)。选手演讲时间允许正负误差15秒,超过允许范围将酌情扣分。具体要求:

1.主题鲜明,与小标题相符,内容清楚、结构清晰、中心突出,合理展开、阐释充分、证据相关、逻辑性强,内容生动、不枯燥,能吸引听众注意力。

2.使用标准英国英语或美国英语。语言准确(发音清晰,音调、音高合适,用词准确、相关),语言流利(注意连读、词重音、句重音、语调和节奏等)。

3.自信,有感情与气势。注意手势、眼神与身体语言,有幽默感(不能是哑剧式的幽默或调侃),适当使用修辞手段(比喻、类比等)。

4.允许使用实物、图片等辅助道具,但仅限使用一次道具,使用道具过多将被酌情扣分。

(六)奖项设置

本项选拔赛奖项设置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及优秀奖若干名。获一等奖的2名同学将代表学院参加2014“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江苏赛区决赛。

三、活动要求

(一)请各有关部门、各系学工办积极配合,认真组织,周密安排,确保本次校内选拔赛顺利开展。

(二)选手推荐应全面考察,认真筛选,确保质量。

(三)坚持公平、公正原则,选拔出高素质选手代表学院参加2014“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和演讲大赛江苏赛区决赛。

 

附件科文学院大学生英语演讲大赛推荐表.docx

 

 

 

 

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教学事务部

201492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