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匠心·民族魂”平面设计创新创意大赛的通知
来源:科文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9-22 浏览次数:2347

各系学工办,各班级:

“匠心·民族魂”平面设计创新创意大赛是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办,旨在促进学生传承民族文化,了解社会需求,将平面设计与创新思维相结合,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激发学生对平面设计领域的学习跟实践兴趣,提高技术水平和艺术修养,提升学生专业实践能力,进一步激发我院学生创新创意热情。为了在我院更好地开展本次活动,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民俗传统艺术的传承与创新

二、大赛形式

1.大赛以系为单位组织报名,比赛形式为作品赛。

2.每个队伍由一名学生和一位指导老师组成。

3.一名学生只能提交一个作品,且只能申请加入一个队伍;一名指导教师最多指导三支队伍。

4.大赛重点考察理解能力、创意能力、软件操作技能及团队合作等实践素养。

三、参赛对象

(一)参赛人员

我院在校学生。

(二)参赛人员基本能力要求

1.具备良好的口头表述和书面表达能力及应变能力;

2.熟练使用Photoshop、CorelDraw/Illustrator、InDesign等软件;

3.熟练掌握标志、招贴、宣传册、包装、书籍等设计方法和工作流程;

4.熟练掌握图形元素、字体设计、色彩搭配、排版构图、印刷出血等设计知识;

5.将电脑技术、美术素养和创意思维集于一体,准确传达设计理念。

四、大赛说明

1.为了提高参赛作品质量,本次大赛由大学生学业发展支持中心会同传媒与艺术系承办。学业发展支持中心负责总体活动的策划和政策的支持;传媒与艺术系负责具体活动的实施,并于10月10日前将选拔的参赛作品详细资料及相关文档以压缩包的形式发送到190214760@qq.com邮箱,压缩包以“系别+作品名称”的格式命名;

2.大赛评选标准及要求详见附件2;

3.联系方式

大学生学业发展支持中心:张老师

电话:80262858

邮箱:190214760@qq.com

五、奖项设置

本项赛事设全国一、二、三等奖若干名(视实际参赛规模而定),并根据各校报名和获奖情况,面向各组织单位颁发组织奖,面向指导老师颁发优秀指导教师奖等。


附件1:“匠心·民族魂”平面设计创新创意大赛作品申报表.docx

附件2:“匠心·民族魂”平面设计创新创意大赛评选标准.docx

大学生学业发展支持中心

传媒与艺术系学工办

2016年9月18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