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概况  地理位置
地理位置


徐州位于苏鲁豫皖四省交界的结合处。

这是一个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历称“兵家必争之地”,具有独特的地理空间特色。作为我国重要的交通枢纽,新亚欧大陆桥与京沪铁路、京沪高速公路、大运河在此交汇。现代化的拥有国内一流水平的徐州火车站和观音机场更为开放的徐州添上腾飞之翼。徐州作为淮海经济区的中心城市、江苏省四个重点建设的“特大城市”之一和经济文化集散地,正在发挥起特有的优势和功能,一个以徐州为中心的大城市圈正在形成。

徐州是楚汉文化的发祥地,西楚霸王项羽,汉高祖刘邦的故里。徐州及其周边地区散落着大量的历史文化古迹:有汉墓群、汉兵马俑、汉画像石等丰富的两汉文化。有云龙山北魏的大石佛和底下明清城;周边有连云港孔望山的摩崖刻石文化,有儒文化鼻祖孔子、孟子的故乡曲阜、有北宋古都开封及一批佛教文化古迹。徐州有着淳朴的名风和民俗文化,沛县的武术、邳州的剪纸、睢宁的儿童画以及地方音乐戏和饮食文化,均闻名遐迩。


徐州火车东站到达我院泉山校区乘车线路图

徐州火车东站到达我院贾汪校区乘车线路图

徐州高铁站到达我院泉山校区乘车线路图

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潘安湖校区平面图↓

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潘安湖校区鸟瞰图↓

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潘安湖校区手绘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