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合作交流  校友会
校友会

  李伟 我院2004届毕业生,毕业后自愿到陕西省三原县新兴中学支教。2005年12月荣获“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金奖”,2006年11月被评为陕西省“十大感动我的人”。各级媒体也对他感人的事迹作了及时报道,由此产生了广泛、深远的社会影响。《中国青年报》继2007年3月31日报道他的事迹后,又于当年11月1日头版头条以几乎整版的篇幅深入介绍他的感人事迹。此后他先后荣获“咸阳市青年突击手标兵”、“徐州市十大感动人物、“第十九届陕西省十大杰出青年”、“陕西省青年突击手标兵”、“全国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如今,他已被提拔为共青团陕西省三原县委副书记,先后当选共青团陕西省委委员、咸阳市第六届政协委员。今年3月22日,他又走进中央电视台《实话实说》栏目,畅谈扎根西部近五年来的感受,在全国电视观众中产生了广泛影响。

臧静  我院2007届毕业生,毕业后作为江苏省首批大学生村官中的一员,被选派到邳州市张楼办事处大新庄村,担任村主任助理兼团支部书记。任职以来,她积极投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致力于改善农村村容村貌、发展农村特色产业经济和提高村民生活水平。2008年初,臧静校友被任命为大新庄村党支部书记。邳州市团市委授予她“优秀共青团员”光荣称号。同年,作为江苏省1000多名大学生村官的代表被推选出席共青团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藏静现任徐州市邳州市邢楼镇镇长。

张弛  我院2007届毕业生,在校期间,成绩优异,多次获得奖学金。曾任徐州师范大学校学生会常务副主席、校社团联合会主席,先后被评为江苏省优秀学生会干部、优秀社团干部等。2007年张弛被省委组织部选派到经济薄弱村-徐州市贾汪区崮岘村任职,先后任村党支部副书记,党总支书记并于2008年兼任徐州市大学生村官联谊会会长。在“村官”任职期间,他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和辛勤汗水取得了一项又一项不平凡的业绩,得到了上级领导的肯定,也得到了老百姓的拥戴。几年来,他先后被评为全国优秀大学生村官、徐州市优秀下村任职大学生、徐州市新长征突击手、徐州市优秀团员、徐州市贾汪区优秀共产党员、徐州市贾汪区十佳道德模范,并受到了原中组部部长李源潮同志的亲切接见及点名表扬。

虞晶晶  我院2004届毕业生,现任中国铁通江苏分公司团委书记。在校期间,他积极参加校园文化活动,曾担任院学生会生活部部长,并担任中文专业学生会主席。参加工作后,虞晶晶校友先后担任中国铁通南通分公司办公室主任、海门分公司总经理,并于2008年1月起至今担任中国铁通江苏分公司团委书记。由于工作成绩突出,他连续三年被评选为铁通省、市分公司“服务明星”、“营销状元”;2006年被国资委评为“中央企业知识型先进个人”; 2007年获得铁通集团“十大营销状元”称号;2009年被团省委授予“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2010年被中央企业团工委授予“中央企业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

   张文杰  我院2006届毕业生,在校期间,学习刻苦努力,成绩突出,多次获得奖学金。能力出众,曾任科文学院学生会副主席、“科文之声”广播台台长、法学专业学生分会主席、大学生发展协会主席、辩论队队长等职务。大学毕业后,通过国家公务员考试进入南通市海安县人民检察院工作。2008年、2009年连续两年荣获南通市“十佳公诉人”称号,2009年5月被授予“江苏省海安县十大杰出青年”称号,2009年底被省委组织部选调至江苏省人民检察院工作,现任江苏省人民检察院反贪污贿赂局正科级助理检察员。张文杰校友在工作中刻苦钻研,勇挑重担,先后办理各类刑事案件两百余件,其中一半以上为疑难复杂案件。共发表调研文章十余篇,开展法制讲座十余场。

 蒋淼  我院2004届毕业生,香港中文大学文学院文化与宗教研究系,攻读宗教学博士学位。在本科期间,曾任中文系《桃蹊》杂志编辑,院报《科文之光》首任总编。多次获得一等奖学金、朱敬文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团员等荣誉。2005年9月至2008年6月,就读于上海师范大学,所攻读的比较文学专业与北大、复旦同为国家级重点学科。研究生期间,以排名第一的成绩获得比较文学硕士学位,毕业论文被评为优秀论文。曾任上海师范大学“研究生江南文学社社长”,发起并组织了校一级诗歌朗诵会。2008 年6月至 2009 年8月,服务于上海众诚志力信息科技公司,作为上海市引进之优秀人才落户上海。2009年9月至 2010年8月,考入北京大学哲学系,注册为北京大学与香港中文大学联合培养博士,攻读双博士学位(Double-Ph.D), 并获得北大哲学系颁发的“学习优秀奖”。2010年8月,按培养计划就读于香港中文大学,攻读宗教学博士学位。

蒋宸   2005届毕业生,自大学至今,先后在省、核心等各级刊物发表学术论文近十篇(含一篇台湾学术期刊)。本科在校期间,曾任校大学生发展协会网络编辑部部长、院《繁星》报社创刊号编辑,获校第四届学生科研课题立项资助,蝉联校第四、第五届大学生创造成果展论文类二等奖,获校学生“个人成就奖·学术创新奖”,校2005届本科生优秀毕业论文等。2008年考入徐州师范大学文学院戏剧戏曲学专业攻读硕士学位,读研期间,先后获校2009年研究生科研创新计划一般项目立项资助(独立)、校2010年研究生科研创新计划一般项目立项资助(参与)、校2010年研究生科研创新计划重点项目立项资助(主持)、江苏省2010年普通高校研究生科研创新计划立项资助(独立)、校2010年度优秀研究生、校2011届优秀毕业研究生等多项荣誉,出席国际学术会议两次,被江苏省明清小说研究会吸收为会员。 2011年9月,就读于南京大学文学院,攻读博士学位。

杨茂庆  我院2004届毕业生,本科毕业后考取徐州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专门史专业硕士研究生。研究生毕业后,在中央教育科学研究所教育发展研究部担任助理研究人员工作。在2007年9月至2008年8月,在西南大学师范教育管理办公室从事助理研究人员工作。后于2008年9月考取西南大学教育学院,比较教育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先后在《比较教育研究》、《全球教育展望》、《电化教育研究》、《外国教育研究》、《教育史研究》、《外国中小学教育》、《徐州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中国社会报》等国家级学术期刊、报刊上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主编《高中课程改革的国际比较》;参编《农民工子女教育问题研究——基于12城市调研的现状、问题与对策分析》等等。参与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攻关项目:“致力于更加公平的教育”子课题研究;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比较教育理论体系研究”;世界银行资助项目:“中国进城务工就业农民子女义务教育问题研究”;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资助项目:“免费义务教育监测与评估”;福特基金会资助项目:“农民工子女学校的设立标准问题研究”;中英西南基础教育项目:“中英西南基础教育项目教师培训经验对教师职前培养体系影响的行动研究”;北京市教委资助课题:“北京市海淀区四所农民工子弟学校的干预调研”;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留学生与20世纪中国的社会变革”;广西省横向课题:“广西壮族自治区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研究”等。

袁波  我院2007届毕业生,现任中国教育电视台责任编辑及记者。凭着对新闻事业的执着,他报道过汶川地震、北京奥运会、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全国中学生运动会、玉树地震、舟曲特大泥石流灾难及上海世博会等数项重大事件。获得过2009-2010年度中国教育电视协会新闻类作品一等奖、二等奖以及教育部新闻类作品优秀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