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青年教师公开课暨教学能力提升专题讲座
来源:科文学院 发布时间:2022-12-01 浏览次数:258

11月9日下午,经济学院青年教师公开课暨教学能力提升专题讲座在双创楼经济虚拟仿真实验室成功举办,经济学院邀请了学院教学督导专家谢明荣教授作为主讲嘉宾,经济学院院长李因果、党总支书记秦晓菁出席本次活动,经济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经济学院副院长李锦生主持。

本次进行公开课教学的是经济学教研室的段陈陈老师,段老师备课充分,课件制作精美,教学设计新颖,展现了授课特色。督导专家和学院领导对段老师的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特点进行了全面、专业的点评,并提出了改进完善的建议和意见。

公开课结束后,督导专家谢明荣教授以“问题导向视角下新手型教师课程教学能力的提升”为主题,系统阐述了课程建设和课程教学核心工作、课程内容建设的基本理念、课程质量保障体系、课程内容和教学重构等教学核心问题,通过实例分享了课堂教学各环节的成功经验,并与青年教师就教学能力提升等具体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

讲座结束后,李因果院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指出青年教师公开课是学院加强师资队伍培养和建设的重要举措,旨在为青年教师们搭建一个自我展示与学习交流的平台,希望青年教师以此为契机,加强交流、借鉴、学习,切实提升自身的教学质量和水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