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创办于2000年4月,是经教育部批准成立的独立学院。学院坐落于全国生态园林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江苏省徐州市,现有泉山、潘安湖两个校区,总占地面积1500余亩,校舍面积41万余平方米,新建的潘安湖校区位于徐州市重点打造的核心科教创新区,紧邻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潘安湖湿地公园,地理位置得天独厚,风景秀丽、环境优雅、设施完善。

学院举办方江苏师范大学是江苏省人民政府和教育部共建高校、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现有6个省优势学科、10个省重点学科,1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6个学科进入ESI排名前1%,3个学科入榜2022“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14个学科入榜2022“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学院依托江苏师范大学深厚的文化底蕴和雄厚的学科教学优势,秉承“崇德尚能、明志笃行”院训精神,围绕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目标,以社会经济发展为导向,不断深化改革,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加强科学研究,彰显办学特色,提升办学水平,先后荣获教育部“全国产学融合协同育人”优秀案例20强、江苏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江苏省绿色学校、江苏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量化考核A等、徐州市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徐州市节水先进单位等荣誉,拥有3个市级以上科研平台,专任教师获省“333工程”“青蓝工程”培养对象15人,承担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省高等教育教改研究课题等多项;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1门,出版省高等学校重点教材5部,省级以上教学科研奖励10余项。

学院以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与科技发展为导向,突出区域特色优势,设有42个本科专业,涵盖文、理、工、法、经济、管理、艺术等七大专业门类,其中,自动化、软件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金融工程、市场营销5个专业是江苏高校品牌专业,23个专业共享江苏师范大学国家一流本科专业优质资源,面向江苏、浙江、山东等18个省(自治区)招生,全日制本科在校生14000余人,拥有电气工程、机器人工程、智能制造等专业实验室61个,基础科学实验室53个,建有功能完备的工程训练中心、大学生科技创新与文化活动中心、现代化图书馆,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创造了良好条件。

学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重视学生全面发展,突出创新能力提升,学生在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等高水平学科竞赛中屡创佳绩,荣获国家级奖励300余项,省部级奖项1000余项;与徐工集团、国网江苏电力等知名企业开展合作,实现了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的深度融合;加强国际交流,每年支持近200人次学生赴世界知名大学交流学习,拓宽国际视野;毕业生考研成绩显著,升学率保持在15%以上,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好评。

 

 (2023年12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