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积极创新人才引进与培养工作机制,通过推进“师资共享融合计划”,启动“百名博士引培计划”,实施“骨干教师研修计划”,落实“中青年教师成长计划”等,培养和凝聚了一支规模适宜、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师资队伍,为学院事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持。

学院现有专任教师466人(含柔性引进教师),其中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超过57%,具有硕士及以上学历的教师超过87%具有海外研修经历的教师占比39%“双师型”教师占比超过50%。教师中既有德高望重的老一辈学者、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也有初露锋芒的江苏省“青蓝工程”青年学术带头人、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对象等青年专家,还有来自办学专业相关行业企业的管理人员和技术专家。

学院教师教学科研成果丰富,近年来,承担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教改项目、江苏省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项目等教学科研项目60余项;荣获省级科技进步奖8项,获得各级各类教学科研成果奖21项,授权国家专利30项;获批江苏省高等学校重点教材5部,主编出版教材12部,主持各级各类教改课题20项;在国内外期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2018年,学院与东软集团的产学合作项目“产学融合式软件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实践”从9947个立项项目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全国20项优秀案例,受到教育部表彰和推介,也是全国唯一获此殊荣的独立学院。

 

“互联网+”大赛优秀导师:科文学院院长胡福年教授分享会

胡福年,工学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任国家级轨道交通信息与控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主任、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创新创业导师、江苏省“十二五”自动化重点专业负责人、江苏省“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项目”自动化专业负责人、徐州市现代轨道交通控制与安全工程中心主任主编出版省重点教材2部,其他教材1部,获教学成果奖3项;主要研究领域为电力系统运行优化与节能控制、能源互联网与资源优化及接入技术、轨道交通牵引供电与电能质量控制。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SCI、EI检索论文20余篇,近年来主持或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省级项目5项;获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成果奖—高等学校科学技术研究类三等奖1项,上海铁路局科技成果奖三等奖1项,完成上海铁路局研究项目3项。

 

电气与智能制造学院王柏华教授在实验室指导学生

王柏华,教授,先后担任省级“机械基础 ”和“信息与控制”中心主任主要从事机电设备测试技术研究工作,发表学术论文20篇,主持省级纵横向科研项目20余项,获得科研经费400万元,参与国家基金和省、厅基金等项目7项,出版教材1本获徐州市优秀教育工作者1次,校级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实验工作先进个人、教学评估先进个人等各类荣誉12次。

 

人工智能与软件学院张永平教授在金工实训中心指导实践教学

张永平,教授,硕士生导师全国计算机继续教育研究会江苏委员会理事,江苏省计算机学会计算机安全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江苏省计算机学会计算机与通信专业委员会委员,徐州市人工智能学会理事主持完成横向科研15项,参加完成横向科研项目8项参与纵向科研项目7项发表论文70篇,SCI收录2篇,EI收录23篇,主编出版专著1部、教材等19部主持省教学改革项目1项,获得校级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全国煤炭教育优秀研究成果二等奖1项,其它教学科研成果奖10项。

 

经济学院李因果教授在课余指导学生

李因果,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历任中国人民大学六西格玛质量管理研究中心讲师,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会员,中国应用概率统计学会会员,苏州市人才科技工作顾问,曾挂职苏州市姑苏区发展和改革局副局长(2016.9-2017.8);在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省部级项目2项,其他项目10余项;获2021年江苏省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二等奖,2011年度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三等奖、徐州市第十二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指导学生获全国金融科技应用能力大赛、全国统计建模大赛、全国市场统计调查大赛、全国证券投资大赛等国家级奖项10余项,指导学生获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10余项。

管理学院成兵副教授在课余指导学生

成兵,副教授,主要从事会计与财务相关教学和科研工作,兼任徐州市总会计师协会理事;曾参与财务管理专业获批教育部高等教育特色专业建设、工商管理类江苏省高校重点专业建设、获批江苏省高校品牌专业建设,公开发表论文22篇,出版专著1部,主编《财务管理理论与实务》教材于2018年获批为江苏省高校重点教材;主持《财务管理》课程于2017年获批江苏省高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

文理学院谢晶晶副教授在美国密苏里科技大学访学研修

谢晶晶,副教授,民盟盟员,英语教师,民盟江苏师范大学委员会宣传委员,贾汪区政协委员,潘安湖街道议政代表;2017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研究方向为英语教学、二语习得;2019美国密苏里大学罗拉分校访问学者;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1篇,其中1篇发表于ESSCI《中国应用语言学》,并获江苏省高等学校教学管理研究会优秀论文三等奖。

 

文理学院周媛媛副教授在课余指导学生

周媛媛,副教授,高等数学教师,陆续荣获江苏省第四届高校数学基础课青年教师授课竞赛三等奖、中国矿业大学数学学院第一届博士生科技创新论坛报告三等奖、江苏省高等学校微课教学比赛本科组三等奖、非线性泛函分析及其应用天元数学专题讲习班优秀学员、首届全国大学数学课程思政邀请赛三等奖等荣誉省级以上核心期刊发表多篇教学、科研论文,主持省高校教改项目1项

 学院骨干教师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智慧供应链创新创业挑战赛

全国大学生智慧供应链创新创业挑战赛是全国物流仿真设计系列竞赛之一。自2016年以来,全国物流仿真设计系列大赛已连续举办5届,包括武汉大学、浙江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勤务学院等知名高校在内的全国千余所院校均有参加,是具备全国影响力的物流与供应链专业赛事之一。大赛的举办充分展示了全国高校商科供应链相关专业课程教学成果,以及学生过硬的专业能力和开拓进取、团队合作的职业风貌。我院优秀学子代表队在学院骨干教师的精心指导下,近三年内荣获特等奖2次,铜奖1次,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2次。

 

学院骨干教师指导学生参加“挑战杯”江苏省选拔赛决赛

在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江苏省选拔赛中,经资格审查、网络评审、现场评审,我院参赛的6个项目均斩获佳绩。在“挑战杯”主体赛中,“基于刀具底部散热方式的 HFCVD 法沉积金刚石涂层刀具温度场的仿真优化”,“电小宝——基于物联网的电力智能运维系统”两个项目荣获二等奖,“登高平台消防车智能语音播报系统设计”,“基于机器学习的独居老人看护系统”两个项目荣获三等奖。在“挑战杯”红色专项活动中,“红色基地对本地区青年影响程度调研报告——以连云港市革命纪念馆为例”,“追寻红色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青年与国家共奋进”两个项目荣获二等奖

学院骨干教师指导学生参加中国机器人大赛

中国机器人大赛(CHINA ROBOT COMPETITION)是目前中国影响力最大,综合技术水平最高的机器人学科竞赛之一;是我国最权威的机器人技术大赛、学术大会和科普盛会;是当今中国智能制造技术和高端人才的重大交流活动。该项赛事自1999年至今,已成功举办20届。我院学子在骨干教师的精心指导下先后荣获全国二等奖2次,全国三等奖5次,获奖数量和等级位居省内同类高校前列。该项赛事取得的成绩,既体现了我院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工程实践能力和综合运用水平,也展示出学院在“注重实践,鼓励创新”的人才培养理念引领下,走应用型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之路所取得的显著成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