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科文学院举办第七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书法大赛
来源:文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22 浏览次数:13

书法大赛现场

张雷老师现场书法展示

评委老师指导学生书法

软笔书法选手风采

硬笔书法选手风


歌颂新时代,墨韵写华章。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学院文化氛围,培养学生的艺术修养和审美能力,由科文学院团委主办,文理学院分团委承办的科文学院第七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书法大赛于3月18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拉开帷幕,比赛分为“毛笔”“硬笔”两个赛道,近200名学生参加比赛。

比赛现场,选手们屏息凝神专注地挥洒着墨香,一幅幅精美的作品跃然纸上,有的选手擅长行书,笔走龙蛇,矫健有力;有的选手偏爱篆书,圆劲均匀,富有奇趣;有的选手钟爱楷书,端庄秀丽,一丝不苟。本次比赛特别邀请徐州市书画艺术研究会副秘书长、科文学院书画协会会长张雷现场挥墨,展示书法技艺,让现场观众近距离观摩感受书法的魅力。

比赛过程中,评委们严格把关,从笔画、结构、章法等方面对作品进行细致的评审。各组别共评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6名。

行者方致远,书韵亦飘香。此次书法大赛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示和交流书法技艺的平台,让他们在书写中领略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让墨韵书香的气息在校园中弥漫。


撰稿:韩雨晴

摄影:陈思彤

李  昱

审核:戚  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