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学院举办“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专题健康讲座
来源:后勤保障部 发布时间:2024-03-26 浏览次数:13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为进一步强化学院结核病预防宣传教育工作,帮助广大师生了解结核病防治知识,提高师生对结核病的认知水平和防病意识。3月21日,在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来临之际,科文学院后勤保障部卫健办(校医院)邀请徐州市传染病医院结核三科主任刘慧梅开展“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的专题健康讲座。各二级学院卫健工作人员和学生代表共400余人参与了学习,讲座由后勤保障部副部长鲍文娜主持。

刘慧梅结合学校结核病疫情特点,从防治日故事、结核基本知识、结核潜伏感染处置、学生个人防护措施、学校环境卫生管理、肺结核病患的管理与隔离等6个方面对结核病进行了细致的介绍,使师生对结核病防治知识有了更全面、更系统、更深刻的认识。最后,刘慧梅鼓励在校师生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增加营养、适度进行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

学院将以此次讲座为契机,建立结核传染病防治工作长效机制,将传染病防控作为学院公共卫生与健康教育的重要工作来抓,引导师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全面提升师生科学防病意识和健康素养水平,构建健康“无核”校园。


撰稿:刘  倩

摄影:魏  媛

审核:李光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