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研”途相伴,全力以“复”——文理学院举办考研复试经验交流会
来源:文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26 浏览次数:12

程开龙主持会议

交流现场

交流现场

为持续推进考研工作,帮助考研学子做好复试准备,文理学院于3月21日下午2点在教四311教室举办2024届毕业生考研复试经验交流会,会议邀请到来自上海大学、安徽大学、江苏师范大学的4位优秀校友分享复试经验,学工办主任程开龙、就业辅导员吕蒙蒙以及2024届考研学生参加了交流会。

首先,程开龙向与会同学在考研中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并对今年学院的考研初试情况进行了通报与分析。随后,4位在读研究生同学依次分享了自己的考研复试经验。他们结合PPT分别从专业课知识储备、英语口语、面试技巧、面试礼仪、调剂信息获取等方面,与现场的同学分享“考研过线后,该如何走好下一步”的成功经验。他们指出,复试不仅是对专业知识储备的考验,更是对综合素质和应变能力的全面检验。因此,在备考过程中,除了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外,还需要注重培养良好的沟通技巧和稳定的心态,以求在复试中取得优异成绩。

在互动交流环节,四位主讲人针对学弟学妹提出的问题行了详细耐心的解答,现场气氛热烈融洽。

此次交流会是考研帮扶的重要环节,也是学院优秀校友反哺学院关爱学弟学妹的重要表现。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增强了备考学子考研复试的信心,为接下来的复试提供了宝贵的“实战”经验。下一步,学院将继续深挖朋辈力量,强化学风建设,在全院营造勤学善思、创先争优的良好风尚,努力为学生考研做好服务指导。


撰稿、摄影:吕蒙蒙

审核:戚  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