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文理学院与文学院共同研讨专业发展
来源:文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29 浏览次数:15


 研讨会现场

  3月26日下午,文理学院书记戚琦、副院长张淑美、教务办主任贺丹赴泉山校区与文学院共同研讨专业发展工作。文学院院长王立增、副院长刘君敬、教务办秘书司同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3+1”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专业合作教学、应用型特色课程建设三个方面进行。

  戚琦书记介绍了科文学院“3+1”培养模式全面推行的迫切性,对合作教学单位的文学院表达了期待。戚书记说,文学院强大的师资、丰富的教学资源、专业改革的经验会给文理学院更多的帮助。王立增院长表示支持科文学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工作部署,积极推动文理学院汉语言文学、汉语国际教育两个专业的“3+1”模式的推进,对两个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1-6学期教学任务的落实、7和8学期教学的分类教学安排及管理提出了针对性措施。

会议研讨合作教学问题。张淑美说,汉语言文学专业合作后,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也与文学院合作教学。张院长介绍了该专业的自有师资、人才培养方案的执行、学生就业及发展现状等。文学院同意该专业合作教学,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王立增对国教专业特色教学提出了意见。他说,高质量且应用性强的专业选修课设计是重点,实践教学走出去是常规套路,请进来、综合利用校内资源、充分考虑新文科融合创新的局面与要求也是必不可少的。

刘君敬对合作专业学生论文指导的组织安排作了进一步说明。他指出,论文指导是文学院的强项,除了保障抽检过关,还需要提高管理和指导的幅度与强度,争取校优省优更多的奖项。

会议还交流了文理学院2023年专业论文抽检、新学期开学上课、教师休息室增设教师午休设施等情况。


撰稿:张淑美

摄影:刘兴芳

审核:戚  琦

Top